烟台职业学院“CCTE中巴双学历职业技术教育联合培养”项目四方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巴国际学院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烟台职业学院中巴国际学院,揭牌

烟台职业学院 烟台职业学院 2022-06-09 22:09 发表于山东

图片

图片  

6月8日,烟台职业学院举行“CCTE中巴双学历职业技术教育联合培养”项目四方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巴国际学院揭牌仪式。校长温金祥、副校长张家惠出席仪式,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巴基斯坦信德省职教局主席萨利姆·拉扎·贾尔巴尼、梅赫拉布布尔省立技术学院校长祖贝尔·艾哈迈德·梅蒙、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劲松线上参加仪式。

图片  

温金祥表示,烟台职业学院-梅赫拉布布尔省立技术学院签约,体现了中巴双方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友好合作的诚挚愿望。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构建了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烟台职业学院有意愿与世界各国分享办学经验,特别是在专业课程标准、职业资格认证、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本次中巴双方共同开展的CCTE“2+1”双学历职业教育联合培养模式,为国际教育合作注入新活力。

图片  

温金祥希望各方围绕协议内容开展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共同努力为“中巴国际学院”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中巴培养电气自动化专业的现代化国际人才,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图片  

萨利姆·拉扎·贾尔巴尼对烟台职业学院和唐风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相信中巴国际学院CCTE模式下的双学历教育,一定会在巴基斯坦开花结果,就像源远流长的中巴友谊一样。

李劲松表示,两校在电气与电子技术专业开展的CCTE模式中巴双学历项目合作,为培养一批优秀的巴基斯坦本土电气技术技能人才奠定基础,对促进双方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祖贝尔·艾哈迈德·梅蒙真诚希望在烟台职业学院的帮助下,通过“中巴国际学院”,学习中国职教经验,为当地学生提供更好的职业技术教育。

图片  

烟台职业学院中巴国际学院是在巴基斯坦建立的海外分校,该项目依托学校电气工程技术的优势专业和师资力量,与梅赫拉布布尔省立技术学院合作,按照CCTE模式联合培养电气与电子技术方面的技能人才,突出“汉语+技能”特色,实现专业、课程标准及教学资源国际化认证及共享。学校海外分校的落地,是响应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积极尝试,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