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中国传统技艺”汉语桥冬令营开营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11月20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烟台职业学院承办的“中文+中国传统技艺”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开营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副校长丁春燕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全体人员、相关部门成员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以下简称“下诺大”)国际处处长阿尼申科・阿纳托利・格奥尔基耶维奇、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普拉娃托娃・安娜・谢尔盖耶夫娜、教师代表及全体学员120余人在线参加开营仪式。

  丁春燕代表学校向学员们表示欢迎。他指出,该项目从7月申请筹办到今天开营历时四个多月,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选派、工作团队建设、设备支持等方面,团队成员精心备课,完成各项任务。此次活动能够增进学校师生与俄罗斯师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参与方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为课程和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在相互交流中共同提升。

  阿尼申科・阿纳托利・格奥尔基耶维奇对烟台职业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下诺大孔子学院已经成立十年,对推广汉语做出了很大贡献。此次的汉语桥线上交流活动将对双方交流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下诺大学生珍惜此次机会,提高汉语水平,体验中国文化。

  普拉娃托娃・安娜・谢尔盖耶夫娜表示,参与这个项目,可以让学生沉浸在中国文化中,享受云游中国的旅程,同时还能帮助学生提高中文水平,获得中国艺术和文化的新技能。她希望“汉语桥”项目成为两校之间长期合作和友谊的开始。

  学校外派至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曲洋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外派教师,她愿尽己所能,严谨对待每一堂中文课,促进中俄语言文化友好互鉴。

  2022年7月,烟台职业学院申请筹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项目获批后,学校组织骨干教师进行项目课程设计,广泛开展海外招生宣传,积极搭建网络直播平台,精心设计和制作录播课程。此次“中文+中国传统技艺”文化交流活动是学校第二次承办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培训项目,培训时间20天,依托学校专业特色和优势,设置了多门情境汉语课,如盘扣、茶艺、民族舞、旅游汉语、云游烟台等,帮助学员学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助力学员成为知识丰富、技能多样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