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贡献!烟台职业学院国际化办学再添新成果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0月27日,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之教育数字化背景下的国际产教合作分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烟台职业学院被授予“中巴教育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这是学校国际化办学又一重要成果。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是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教育界年度盛会。以“突破·联通:共聚教育的力量”为主题,包括全体大会、平行论坛、合作洽谈和教育展览等百余场双多边活动,吸引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0名中外教育界人士、驻华使领馆官员和企业代表等参加。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加强中巴职业技术教育合作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2022年6月,学校与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梅赫拉布布尔省立技术学院共建烟台职业学院海外分校—“中巴国际学院”,按照CCTE模式联合培养电气与电子技术方面的技能人才,突出“中文+技能”特色,实现专业、课程标准及教学资源国际化认证及共享。目前,由学校和梅赫拉布布尔省立技术学院共同制定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信德省职教局审核,中巴国际学院首届20名巴基斯坦学生已通过选拔录取。学校正在开发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国际化课程将通过巴基斯坦教育部门认证推广供巴方职业院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