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国草堂大学交流交换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学校与韩国草堂大学于20073月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实行学生交换留学项目,学校推荐的在校学生可赴草堂大学进行为期一至两学期的交流交换学习。

为开阔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学习的机会,现拟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的赴草堂大学交流交换项目,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外方学校简介

草堂大学创建于1994年,座落于韩国西南部全罗南道道厅所在地--务安(辖区内有务安国际机场、西海岸高速公路、韩中产业园区等)。作为全罗南道重要的文化、知识传播地,草堂大学以"科技人、文化人、世界人"为建校理念,秉承着以育树之心育人的办学精神,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方式,着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

草堂大学由韩国教育部直属管理,是一所可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四年制综合类私立大学, 是中韩教育部认证大学。学校现有在校生4000余人,其中留学生有300余人(包括中国、越南、巴西、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泰国、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草堂大学的财团是韩国医药流通行业屈指可数的草堂药品集团(股份)公司。2005年,草堂大学被韩国教育部评选为最优秀私立大学排行第11位,就业率全国排名第二位。2017年,草堂大学在韩国国内率先开设了无人机专业,2018年,被韩国教育部评选为最高等级的“自主改进大学”! 建校以来,草堂大学通过严格选拔优秀的教授以及大力投入各种教育、研究设施,不断成长为全南地区一所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私立大学;近年来连续获得了韩国教育部颁发的“教育改革和综合评价最优秀大学”荣誉称号。

二、报名条件

1. 我校在读大二、大三学生;

2.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合格,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在校表现良好。

三、学习安排

拟派出时间为20242月,学生申请需征得所在系、部同意,学生完成交换学习后,所修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申请转换为我校相应课程学分。

四、费用说明

1. 学生在韩国草堂大学交换学习期间免缴该校学费;

2. 学生本人须承担赴韩学习的其它费用,含签证申请费(约900元)、国际旅费(烟台机场-仁川机场往返机票约13001500元)、宿食费(住宿费+每日两餐,一学期(6个月)约75009000元)、生活费、保险费(约700800元)等;

3. 学生赴韩期间必须缴纳烟台职业学院的学费。

五、留学程序

1.报名:有意向的同学请于20231113日前在学校网站国际交流合作网页下载申请表并填写完整,经所在教学系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由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统一办理其他校内审批手续。

2.提交材料:根据草堂大学的要求准备个人交换留学材料,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将统一为学生办理赴韩签证手续。

六、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到办公楼709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外事科或拨打电话0535-6927485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