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留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一、合作情况

2007年我校与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签订了接收留学生协议,双方共同执行“3+2”模式的五年制本科教育计划,前三年在我校完成专科教育,大阪产业大学承认我校专科毕业生62学分,后两年到大阪产业大学学习,完成大阪产业大学规定的相关课程后(再修满62学分)取得大阪产业大学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该文凭及学位被国家教育部认可。2012年3月我校已派出首批留学生赴日深造。


二、入学资格及报名时间

入学资格:

1.我校应届大专毕业生。

2. 在我校就读期间各科成绩及格以上,且无任何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

3.语言要求达到日语能力等级考试二级水平。

报名时间:每年10月开始办理次年4月赴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留学的报名工作。


三、入学时间

每年4月份(日本大学的新学期是4月份入学)


四、留学费用

1.入学时一次性交纳入学金及各种会费约2.4万元。

2.每年学费及生活费9万元左右(其中文科学费每年4万元左右,理科每年学费6万元左右),学费每年4月份及10月份开学前分两次支付。


五、大阪产业大学简介及留学的优势

大阪产业大学创立于1928年,是一所以工学、经济、汽车、环境工程为主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位于日本大阪府东部大东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本科设有文化环境、都市环境、经营学、流通学、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机械工学、交通机械工学、都市创造工学、电子信息通信工学、信息系统工学、环境设计学等专业。

赴日留学有如下优势:

1.中日贸易往来频繁,日本已连续9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日本先进的科学技术、发达的社会经济能给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工作机会,赴日留学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以回国在日资企业就职,也可继续攻读大阪产业大学或其它大学的研究生院,或者选择在日本就职。

2.日本的文部科学省、地方公共团体、民间团体等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而且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对于在日本各种私立大学内学习正规课程的外国自费留学生,设有不同程度的学费援助制度。大阪产业大学对我院留学生(专升本)的学费减免30%。

3.在日本打工、工作机会比较多,与其他国家相比,留学生生存和赚钱相对容易,有助于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